一个名字叫“丽江”的梦



有些事 现在不做 以后就没有机会做了


回来我多次掏过手机想写下这些东西,我还是放下了,因为我怕掉眼泪。
我不知道,这是我回来的第几天。
这几天过的浑浑噩噩,每天迷迷糊糊,每次醒来都会难过一下。
像极了失恋却比失恋难过多了。
回想一下,就像我从那么美的一个梦里跳出来。
不真实却又真实的存在我的手机里,视频里,歌声里,胶片里,记忆里。
我不喜欢现在这样的城市,它繁华却压抑。

丽江,我喜欢了很多年,从别人旅行中见过,书上见过,电脑网页见过。
我知道,我喜欢这个地方。
所以,和她们说走就走了一次。
我做好了一切准备,一切我喜欢到不行不舍离开的准备。
可是,我还是很难说服现在的自己。
我做好了准备,可是不知道我在回来的路上会哭成那样。
难过到在机场一直沉默、飞机上睡着醒来,就到了下飞机的时刻。
我做好了一切准备,我准备好很喜欢那里,可是我没准备好我会中毒。
对,我们都中了毒,无解药。

不是因为那里的天蓝,我爱它。
不是因为那里的云白,我爱它。
不是因为那里的山美,我爱它。
不是因为那里的风温柔,我爱它。
不是因为那里的星星亮,我爱它。
我只是一进入的时候,就中了毒,迷上了,沉醉了。
她们说,丽江是艳遇之都,这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美的太鬼魅,是无论谁都会轻易不设防的爱上的 迷恋的。
所以,我爱上了。

一路遇见那么多人。
可爱 美丽 温暖 帅气 才气 真挚 朴实
太多了,遇见了那么多快乐。
每张脸我都记得那么清晰。
听你们讲故事,唱歌。
那些微笑真的太具感染力。
好像看一眼,就醉了。
或者说,你们太有魅力太有感染力,稍有碰触就会传染。
或许因为有你们,我的记忆就这样无止境的绚烂起来了。

记得16岁那年说出的梦想 流浪。
曾经一直以为时间慢慢要我成熟,我会被社会被生活同化掉。
那时候我总会把那些想法美名为“青春”。
可是一晃我23了,社会没有同化我,生活更没有。
我却更坚定了,甚至认为自己是对的。

如今,总被人催着,23岁了,长大了,不能任性了。
可是,倘若人生是个24小时的表盘,我的23岁不过是早晨的6点钟吧。
正在朦朦胧胧似醒非醒的状态吧。
或许还在梦里,或许是梦快消失的时候。
我怕什么,更或者说,有什么可怕的呢?
就算是25岁了,也不过是早上的7点12分吧。
刚刚收拾好 准备出门上班而已吧。
那才是要好好准备面对人生的时候吧。
可是,又怕什么呢。

自己的想法和爸妈说了这些年,一直被老爸否定是我在做梦。
记得后来老爸又补了一句说 这个年纪也正是做梦的年纪。
对呀,如果真的是梦,就要我做的久一点吧。
请别叫醒我。
我情愿要现实狠狠的把我摇醒,疼醒。
我也不想自己醒来。
要我没有任何防备的做这个梦吧。
一辈子太短了 真的。
我真的怕,有些事情现在不做的话,我以后真的做不了了。

有时候,会很想走在那条古老的巷口,听着悠扬的音乐。
或者坐在溪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每天都像一个故事,一个美丽到足以落泪鼓掌的故事。
我没去过酒吧,估计在丽江去了一次会觉得所有酒吧都没有味道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喝多少酒,
在丽江我摸到底了,我清楚的知道我喝几杯会醉。
嗯,我会回去那个地方,虽然我说不准时间,但是一定会回去。

在那里,
有我最美的记忆。
也有着我最真的微笑。

在那里,
遇见一些人,微笑。
在那里,
遇见一些人,感动。
在那里,
遇见一些人,歌唱。
在那里,
遇见一些人,不舍。
在那里,
遇见一些人,最后 落泪。

或许,下一次我回去。
人不应景,景不应情。
但是我相信,我仍会遇见一些人。
遇见一些要我真正遇见自己的人。
他们会再我的生命里发光就像你们。

海子写过我所有的希望。
他写: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下一只
永远不会流泪的眼睛
一片天空
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
一个淡绿的夜晚和苹果”
嗯 它写过我 所有的希望
可是我比他多一个希望
我还希望有一双不知疲倦得双脚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种满太阳花得心。

对呀…
我还是一个孩子
一个被幻想妈妈宠溺的孩子
所以
我任性
所以
我倔强
所以
我执着
可是
我快乐
因为
我追逐着我的追逐

我爱丽江 真的爱
也更爱着丽江遇见的那群怀揣梦想的人还有那只聪明的飞鸿。
我希望你们未来都是幸运的,因为遇见你们,我们是幸运的。
你们在我的生命里肆无忌惮的发着光。
你们为我诠释着什么是勇敢和坚持。

我想,一直在路上…
遇见你们,最后遇见那个最真的自己。
然后,发光…
照亮我勇敢的路。
因为我也想做一个诠释者 做一个歌颂者。

回来有太多不舍,有太多遗憾,甚至后悔订机票。
落泪了,难过了,我知道。
或许因为这些遗憾它弥补了本来残缺的部分。
因为遗憾所以要我记忆美到了极点。
这样离开或许胜过了一切离开的方式和离开的时刻。
因为遗憾,才会觉得美的别样。
在要接近最美的时候缩回伸出去的手,留点若即若离,别样的美。
所以,我才会原路返回再次拥抱这里。
所以,才会深夜,塞着耳机听着那些别样的民谣,回忆着那些美丽记忆。

遇见你们 是最美丽的 不设提防的意外。
就像一个梦。
它还没醒。
嘘…别吵…
要我跑去你们的梦里
温柔的唱一首 关于丽江的小情歌


2014年6月2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