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亲吻我的时候我开始苍老

把文言欢:

云烟岛屿:



灵魂是赤裸的孩子。


 


光着脚站在过膝的海水,看落日的余晖铺洒在海面,泛起波光粼粼。天边的艳红隐没在海平线之下,天色渐渐黑下来,月亮探出头来。


漆黑的夜空升起绚烂的烟火,烟花从地面窜到高空,在空中飞腾,一朵一朵绽放。像一场盛大的宴会开在遥远的空中。怒放过后,是最终的衰败,火焰掉落进无边的大海。


夜幕顿时变得空旷,大块的云朵浮在圆月周边,时不时地遮挡住月亮的光芒。


而幸运的是世界却没有因此而变得黑暗。


 


海浪翻涌,一次次拍打光滑的双腿,落下的浪化成白色的泡沫离开。清冷的海风吹得我刺骨般寒冷,冰凉从脚趾一路传送到头皮,触动昏沉的神经。


岸上灯火阑珊起来,路边摊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桌边的路灯灯泡下飞着一群黑色飞虫。


勾起每一个脚趾,试图去抓住沙土。而沙子从趾隙狡猾地溜走,我在沙子里越陷越深,踩到的贝壳碎片刺在脚底的皮肤上,引起钻心的疼痛。


 


蜷缩的身体藏在被人忽视的角落,背向喧嚣,面朝海浪,她的眼里装满了大海。光从身后直射而来,勾勒出身体的曲线,隐隐照亮侧脸和弯曲的睫毛。


似是不安,又似是期待,希望有一个怀抱能将我环在宽广的胸膛,希望睡梦中有一个人能在我耳边轻轻地呢喃,轻轻地呼唤。在他身边我可以安眠,不用担心天崩地裂和人事变迁。


在硕大的城市颠沛流离,流的泪水都失去了咸味。


 


潮水涌至,打湿了我提起的裙子,才抽身而退。女孩清瘦的剪影还停留在原地,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又像是醒着。


不均匀的呼吸带着大海的气息,躺在夜幕中,静静聆听浪拍打礁石的声音,空旷而又悠长。


 


2013.3.23




评论
热度(24)